美国南部暴雨龙卷风 18人丧生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美国南部地区周末遭遇强龙卷风和暴风雨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乔治亚州灾情最为严重。另外,南加州遭受暴风雨侵袭,洛杉矶等地积水达10厘​​米。

龙卷风过后,树木连根拔起,住宅和建筑被夷为平地,满目疮痍。

乔治亚州南部遭到龙卷风重创,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乔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宣布该州七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当地民众回想起风暴来袭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乔治亚州居民Frankie Addison:“我们当时躺在床上,(龙卷风来时)感觉就像是在搅拌机里翻滚。”

还有民众表示,早上起来发现车道被大树覆盖,无法出行。

此前,龙卷风曾在密西西比州横行,造成4人遇难。

美国气象部门警告,未来东南部地区还将遭遇强风暴和冰雹,呼吁民众多加防范。

新上任总统川普表示,已致电州长了解灾情,同时承诺将全力救助灾民。

美国总统川普:“我刚刚和乔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通话,那里人杰地灵,佛州、阿拉巴马州也受到龙卷风袭击,我们向遇难者表示真挚的哀悼。”

另外,南加州周末遭遇暴风雨,洛杉矶等地积水10厘​​米,圣巴巴拉县发生泥石流,房屋倒塌。

圣巴巴拉县居民Kelsey Remige:“我问他们发生什么事?他们说山崖坍塌,我出去查看,已经没了。”

当局警告,第二波恶劣天气迫近,可能会导致更大范围的洪水和泥石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