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国防部长走马上任 先向IS喊话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月21日走马上任,向国防部IS发出讲话,表示国防部是美国的哨兵与警卫,国防部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份子。

1月20日,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川普任命的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也踏上新的岗位,并在1月21日履新。

作为退休的海军司令,马蒂斯向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全体成员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服务美国人民,“(国防部)与情报机构一起,我们是国家的哨兵与警卫。”“你们(国防部成员)展示了一个拥有共同利益的美国,一个永远卫护自由的美国,一个为全人类保留一个稳定的希望灯塔的美国。”“要知道,没有一个国家的安防可以不需要盟友,我们将与国务院合作,加强我们的联盟。进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纳税人用于国防的每一分投入,赢得国会和美国人员的信任。”

相关视频:

马蒂斯向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喊话,表示将持续针对该极端组织实施打击,包括轰炸机、战斗机和无人机的袭击。

其中在叙利亚,针对39个IS据点,实施25个袭击行动;在伊拉克,针对16个IS目标,实施6个袭击行动。

马蒂斯的这番话,被认为与川普在就职演讲中有关内容切合。川普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我们将加强原有的联盟,形成新的联盟,并将文明世界联合起来,制止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我们将从地球上彻底消灭(恐怖主义)。”

马蒂斯1950年9月8日出生在华盛顿州Pullman市,1969年加入美国海军,并从中央华盛顿大学(Central Washington University)获得艺术学士学位。马蒂斯历经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立下赫赫军功,并一步一步获得提升。2013年5月22日,马蒂斯从海军退休。


1月21日,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履新,获参谋长联席会主席Joseph Dunford的迎接。(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