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命令 美国正式退出TPP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1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一笔勾销了奥巴马政府之前的努力,也兑现了他去年竞选时的承诺。

星期一(1月23日),川普在白宫罗斯福厅与企业界领袖会谈后,来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宣告美国正式退出TPP。之前,川普表示这一贸易协定是一个“潜在的灾难”,将严重伤害美国的制造业和就业。

川普的这道行政命令,勾消了奥巴马之前的努力,也宣告奥巴马政府与国会之战的结束。之前,奥巴马一直极力推动这一贸易协议,而美国国会则对此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一协议伤害美国的利益。

川普签署行政命令时,并没有谈及北美贸易协议,而是强调,如果美国企业继续在海外建厂,并将产品运回美国销售,他将对此采取政策进行打击。

当天,川普还签署了两道行政命令,分别为冻结联邦政府的招聘,和禁止在海外提供堕胎服务的美国非政府组织申领美国联邦的补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