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天气 除夕到初二气温上看25度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今年过年会有个好天气,据中央气象局一周天气预报,25日起有另一波大陆冷气团南下,气温再度下降,直到27日白天大陆冷气团逐渐减弱,气温回升。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小年夜(26日)偏干的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天气好转,中南部晴朗,年初一、二(28、29日)天气明显回暖,高温将回升至25度以上。

气象局表示,今(24)日天气大致稳定,白天大陆冷气团减弱,竹苗以南地区仍有机会阳光露脸,东半部、北部地区有局部降雨的机会。

但明天(25日)起有另一波大陆冷气团南下,气温再度下降。吴德荣表示,北部、东半部转为有局部短暂雨,气温再度下降、转凉微冷;中南部云量略增,中部有零星飘雨概率。

他说,小年夜(26日)偏干的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天气好转,早晚偏凉微冷,中南部晴朗、日夜温差大,仅东半部有一些零星短暂雨的概率。

除夕(27日)至年初二(29日)各地晴朗稳定,东半部零星飘雨的概率也很低。年初一、二天气明显回暖,高温将回升至25度以上。年初二、三西半部清晨及金、马易有雾,应注意。

年初三(30日)锋面影响,天气转变,北部、东半部转有雨,气温下降。年初四(31日)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转凉,迎风面北海岸、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