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师遭电刑 李和平王全璋昏厥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709律师大抓捕案已经持续一年半,维权律师被抓捕后关押在秘密场所,最近网路接连爆出被捕律师在被调查期间受酷刑虐待的消息。最新消息透露,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师经受了各种严重酷刑,包括被高强度电击致当场昏厥。

1月23日,总部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从可靠消息来源得知,中共公安部门为炮制709冤狱,迫使维权律师、维权公民穷尽手段,酷刑折磨令人发指。

709案维权律师在被抓捕后,皆被关押在秘密场所,在6个月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李和平王全璋经受了各种严重酷刑,其中包括被高强度电击方式致当场昏厥。

李和平和王全璋分别于2015年7月10日和8月初遭警方抓捕,截至2017年1月24日,两人已被关押564天,期间未被允许与其辩护律师、家属见面,人身状况不得而知。

一年多来,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四处奔波伸冤,多次就警方及其他司法部门违法行为提诉,但无果。

1月22日上午,王峭岭、李文足和程海、余文生两位律师一起到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要求给李和平和王全璋存钱。但他们在存钱过程中受到百般刁难,并发现李和平的名字变成了李小春。

余文生律师:“我们查李和平名字的时候,电脑系统都没有,和看守所不断交涉,问李和平哪儿去了,他们内部查询了,告诉了王峭岭,李和平现在还在天津第一看守所。开存钱单子的时候,名字上显示叫李小春,实际上李和平的名字被化名了。”

他们要求到天津第二看守所会见王全璋时,看守所给他们的答复是必需由检察院同意。

余文生说,虽然王全璋被当局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的大帽子,但是到检察院的时候,不由办案机关批准,看守所竟然公然违反刑事诉讼法不让律师会见。

程海说,看守所不让见,通常就是他们在里面对当事人刑讯逼供,或者其它一些情况不能见光,“我们碰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都是不让见。”

网路频曝709案当事人受酷刑虐待

1月19日,陈建刚、刘正清律师发布了一份长达17000字的《会见谢阳笔录》,曝光709案律师谢阳被羁押期间,受湖南公安惨无人道酷刑。包括长时间剥夺睡眠、通宵被固定审讯椅上、遭掌掴叉颈殴打、被烟熏眼鼻、禁止饮食等;

去年12月,燕薪律师在会见709案当事人吴淦(屠夫,维权人士,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行政人员)后得知,吴淦曾遭受严重酷刑。

吴淦自述,“在关押期间,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安少东几天几夜不让睡觉。我极其疲倦睁不开眼,安少东让武警强行撑开我眼睛接受审讯。我不堪忍受,以头撞墙。睡觉时还划个线,被子稍微出线,我就被弄醒。在夏天时,安少东将空调调到最冷。”

李和平的弟弟李春富律师被关530天后,于1月12日被放回家中,骨瘦如柴、极度恐惧。1月14日经北京回龙观医院确诊患上精神分裂。

李春富在短暂清醒时告知家人,除遭酷刑逼迫认罪外,他还曾被警方以治疗高血压为名天天给他吃药,而他本人从来没有高血压病史。

鉴于传出多名被捕律师曾遭受酷刑逼供,王峭岭和李文足更加相信丈夫遭同样虐待,两人对此异常悲愤。

李文足说:自从2016年8月份以来不断地得到他们被酷刑的消息,我们十分担忧没被释放的亲人,特别是我和王峭岭见到被释放回家的李春富律师的状况,还有最近几天谢阳律师他所遭受酷刑的确切消息,我们很痛心。

王峭岭表示将继续追寻真相。她说,尤其是23日上午我得到的消息就是王全璋和李和平,在最初被监视居住期间遭受的惨烈的电刑的酷刑,我们两个妻子听了之后十分难过,我们愿意坚持到底,我们呼吁所有关注709案的朋友,继续关注709案当中被抓捕律师和维权公民遭受酷刑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盼望真相被全部揭露出来。

江天勇律师妻子金变玲也十分担心江天勇是否遭受酷刑。她说“江天勇被失踪60多天了,我们家属到今天也不知道他被关在哪里。前几天看到李春富律师被酷刑至精神异常和谢阳律师被酷刑,心里更加担心江天勇的安危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