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民粹论点在中国民众中产生共鸣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 【今日点击】(2748-1)

提要
川普民粹论点在中国民众中产生共鸣
日媒:川普意志非凡 反共有大目标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随着川普的当选,我做这集节目的时候,我还没看见他更新的,星期一上班之后,他有什么比较引起,很重大的,这种震动的新闻的说法。川普当选之后,也就是川普真正成为入主白宫了,那这成为了世界各大媒体当中,最主要的新闻。那白宫呢是他,恐怕是他一生中住过的最小的地方,最憋气的地方。因为他爸爸有钱,他是个富二代。所以他出生之后,一直到他今天走到这一步,白宫是他住的最小的地方。如果他不愿意住呢,在宾西法尼亚大道上,也就是他们上个星期五,他宣誓就职之后下午游行,他就曾经路过一个他自己的酒店,川普Hotel。白宫要住得烦的时候,自个儿上自个儿酒店住去了,所以我就开玩笑说这意思啦。

那他自己有钱,一个他的仕途成功的人,今天走到了这个古稀之年,又成为了美国总统,那大家对他的说法,就是非常对立和冲突的说法。我们看到一个最新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民粹的论点,在中国民众中引起共鸣,这是美国之音的报导。它引述了川普在任职时的那个讲话,里面提到将权力由华盛顿转交给人民中,代表人民执政。长期以来华盛顿是一小群人,窃取了利益的果实,代价由老百姓承担。那华盛顿和政客们欣欣向荣,但老百姓却没有财富,他就职之后会改变这一切,让美国人重新成为国家的主宰者。所以这里他说的一小撮和政客,是今天的菁英的概念。

川普民粹论点在中国民众中产生共鸣

川普的民粹的主义的论点,在中国民众中呢产生共鸣。它说这可能就是因为,为什么中共的中宣系统的,控制有关川普获选的报导,因为这种民粹的概念,放在中国人的眼睛里心里面,和他的视觉中,就会看到一种革命的理念,对吧,推翻掉中南海的一小撮。要推翻掉那些掌控着国企银行的那些利益者,那些所谓的在讲台上成功的人士们,都给他们扫地出门,革命咧。它说但是在社交媒体中呢,大批民众对川普的演讲,做了回应和评论,那不同的人说有着不同的看法。

查建国这是北京的异议人士说,川普还政于民的观点,得到了很多普通人的认同。

所谓中国的改革开放,受惠的是权贵集团,就连反对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那些毛粉们都有着共鸣。他说这种共鸣是肯定的,川普的某些言论会被毛粉借鉴过去,因为共产党灌输的,毛理论呢,猴理论呢,就是恨人有笑人无,所以它不是一个生命的命运的理念。它是一个看见别人拿什么,我心里都有气的理念。我也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手;他也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手,他没长两个鼻子,他为什么就比我有钱?说人家付出了,我没付出吗?人家比你聪明,我难道是傻瓜吗?在中国的环境中,大多数人就是这么自然思考的。因为这就是革命的理论,因为这就是丛林法则,这就是人是猴变的。所以我比他,我难道比他变得晚吗?差了3分钟,他就比我有钱了,他不干哪,对不对。所以这个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其实就是共产党理论的被报应,我觉得就这么回事儿。

有一位网友叫秀才江湖说,川普提到的问题,恰恰是中国的现实。川普的这些东西,是中国政府所缺少的,很容易让中国人进行对比。在现实中中国老百姓,很少能够听到这样的说法。所以我以为这就是一个对应的概念,对不对,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我跟大家说过,这个圈儿转圆了,对不对,以夷制夷,人的环境就这么个环境。所以当人的环境里面,把东西绝对化的话,包括共产党,把共产党自己绝对化的话,就是死路一条。它打别人多凶狠,自然会它遭到报应有多凶狠,这就是一个自然的表达,自然的生命过程。

而日本媒体在报导川普时,就写得更加直接了,说川普意志非凡,反共是个大目标。在它的媒体报导当中讲,川普是有非凡意志力的人。其实在他的过程中,在他竞选的过程中,在他利用推特的表达过程中,完全可以看出来。其实我以为呀,说他是一种非凡的意志力呢,是人们不了解他,我不知道大家能理解说这意思没有。在菁英文化,菁英体制,完全笼罩着全球的这种权贵阶层,和这种人的权力阶层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不在这个圈落中的人。他的思考他的做法呢很简单,他就是一个真实的自己。他真实的自己只是觉得,人就该这样。结果他碰撞到了这种,现实的虚假的菁英文化。

日媒:川普意志非凡反共有大目标

所以人们就说,虚假的菁英文化它具大的杀伤力,是对某一个人,某个具体人的直接打击。利用现在的媒体,利用专家学者的理论。可是呢川普的做法,不在你现在的理论中,不在你现在的专家中,不在你现在的菁英中,不在你整个的话语的系统中,他不在其中,你打不着他。纽约时报也好,CNN也好,它觉得可以完全打死他,然后他看着你就乐。这群傻帽还折腾呢,一天24小时你找这么多人评论,你得花多少钱哪,不划算哪。你骂他他跟你说这个,哎呀,你瞎掰了,两码事,他没反应,你听懂不,我觉得川普是这问题,所以太多的人根本不了解他,因为批评他的人,生活在自己的利益中。他说不但从尼克森那里学到了菁华,而且把里根视为自己心目中的榜样。因此川普的政策,与里根相似处很多。里根是二次大战之后,美国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他在位期间不但给美国带来了经济上的繁荣,并且摧毁了苏联共产政权的基础。

那日本媒体说的,看我的节目可能很多朋友,早就知道我们做过比较了。日本的经济新闻评论说,川普无疑具有非常非凡的意志力,出言不逊,故意扮成恶人的形象,却抓住了半数选民的思想,这是从尼克森那儿学到的。我相信这是日本人,自己透过研究美国人的总统历史得出的结论。但是在我的眼睛里,这是川普自己的做法。我跟你这么说吧,他就是这么个人,对不对,所以他那么有钱。有些人说,他看起来不像绅士,对不对,他就像北京胡同长大的。他说我就这个,

你知道当他就这个的时候,给所有的受众者,看的人是一个真实的他,这是一个真人,真实的人。特别他透过推特去写东西的时候,那是他自然的表达,有些人就喜欢这东西,因为他是真实的,就这么简单,对吧。

川普也许有一个心目中,尊敬并且视为榜样的领导人。感觉他认同的就是,同样来自于共和党的,上个世纪1980年代的总统,干了8年的里根。里根大力发展军备,拖垮苏联,率领西方以和平的方式,赢得了东西方的冷战的胜利。里根提出了限制政府干预经济的小政府,和反对共产主义。那构建了被称为保守革命的,保守主义优势的时代。2011年在美国的舆论中,里根力压林肯和甘迺迪,成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之一。能压掉林肯那是相当不易的,对吧。甘迺迪有他在那个年代当中,他处理美国与苏联之间的古巴导弹危机。在当时的情况来讲,那美国本身受到了绝对的军事上的威胁。但甘迺迪的做法,使得苏联退去。所以如果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里根也好,甘迺迪也好,他在美国人民的民望中之所以大,是因为他向共产党说不。那川普要想自己做得伟大,就得向中国共产党说不,多简单。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