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移民去墨西哥探亲 担心能否回美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20多位年轻移民在假期回到他们的家乡,与阔别多年的家人团聚。不过,他们的身份加上新政府的移民政策变动,很可能让他们回美国存在风险,一起看看。

这群年轻人来自墨西哥,在美国读书、打工多年,目前是暂缓递解身份(DACA),在拥有这项移民身份之前,他们属于非法移民。

Tamara已经有20年没见过她奶奶。

墨西哥移民Tamara Dominguez:“我只想看看奶奶,我知道…整个旅程我都会一直黏着她。在我小的时候,她一直照顾我,我阿姨也是。”

在奥巴马移民政策下,这些无证移民有资格上学、工作,没有被递解出境的危险。他们还借着DACA身份,回到墨西哥探亲

墨西哥移民Tamara Dominguez:“多年的感情一下就迸发出来了,我以为自己能控制住,但是没办法。”

墨西哥移民Miguel Gerardo:“这像一场梦,很感动。当我见到我外甥女的时候,情感会更澎湃。”

不过他们能否顺利再回到美国,却是个未知数。

新任美国总统川普曾经表示,要撤销奥巴马的移民政策,但是也曾经提到给年轻的梦想者出路。美国的移民改革将如何走向,各界密切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