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发布新财年预算 担忧联邦拨款和健保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1月24日下午,纽约市长白思豪发布了2018财年的初步预算,总金额达846.7亿美元,破全美城市预算的纪录。

白思豪寻求连任的2017年,纽约市新财年的初步预算比去年增加了3%、总金额达到846.7亿美元,主要包括升级警察装备、增加学校座位、修补道路及公共住房等。

警车加装防弹玻璃 $10.4M
升级警局培训中心 $275M
修补道路 1,300英里
增加学校座位 38,000个
NYCHA公屋整修(700多个屋顶) 10年10亿美元

不过,初步预算中,最不确定的部分是联邦基金。由于川普当选总统后,白思豪对联邦移民政策展现的强势态度及行动,纽约市在新财年能否收到上个财年80亿的联邦资助是个大问号,这些钱包含了纽约警局的反恐预算、可负担住房及儿童服务等项目。

另一个让白思豪头痛的事,如果川普废除奥巴马健保,他估计会让纽约市公立医院损失20亿美元。

而在白思豪的开支中被诟病的重点项目之一,就是他上任后雇用了太多的政府工作人员。

根据信评机构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一的一份报告,纽约市固定成本增长快速、过去5年平均增加了3.9%。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