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新加坡插队甩脏话 医生:这里不是中国(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近日,一名移民到新加坡大陆女子,在诊所就诊时擅闯诊症室引起医生不满,提醒其“这里不是中国”。相关视频在网路流传,引发关注。

据涉事女子丈夫拍摄的短片显示,之前该女子带着高烧的女儿到当地一间诊所就诊,结束问诊拿了药物后,不确定药物服用剂量,本应询问诊所助理的女子却直接闯进诊症室找医生询问。医生不满女子擅闯,言语之间斥责她“这里不是中国”。

据了解,事发当天,新加坡男子Paul Chong与其妻带着高烧的女儿到住家附近的诊所就医,拿完药离开诊所后,其妻因对药物的服用剂量不确定,于是回到诊所想再向医生询问,结果被医生拒绝。因为按照惯例,医生看诊完毕后,诊所助理会转达医嘱。

医生认为,这名女子不应随意闯入诊室打断其他病人的看病过程,而且诊所里还有其他病人都在等候排队。

医生说,女子在遭到拒绝后,出口脏话辱骂,还骚扰诊所的员工,于是他就告诉对方“这里不是中国,我们这里是有规矩的。”

据悉,相关短片是Paul Chong拍摄上传的。Paul Chong解释,其妻因为担心女儿的病情,且不太懂英文,担心误解药物上的服用指示,才如此举动。但不应受到歧视性的辱骂,要求医生道歉。双方争持不下,最终报警。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认为移民到别国,入乡随俗,遵守规矩很重要,“不应把在国内的陋习带到国外”。有人则认为该女子硬闯诊症室影响到其他病人,也是不妥,“要么问问护士”。

此事亦引发舆论旧事重提中国富少在新加坡的“法拉利撞车事件”,2012年5月12日,大陆四川移民到新加坡的30岁男子马驰,在新加坡闹市开豪车超速闯红灯酿3人死亡,当时新加坡民众的排外情绪因这场车祸进一步点燃,社会舆论和网际网路上“将中国人赶出新加坡”的声音此起彼伏。

相关视频: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