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全球副总裁辞职 原因是工作环境异常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中国手机大厂“小米”全球副总裁巴拉,在脸书上宣布将辞职返回美国硅谷,他称因工作环境异常,使他付出相当大代价,让他的健康受影响,因此他将返回美国,以便与家人朋友团聚。

综合媒体报导,在科技业享有盛名的巴拉(Hugo Barra),出身巴西,原先是Google副总裁,2013年转到小米担任全球副总,至今已3年半,主要任务是拓展国际市场,帮助小米打入印度市场,2016年在印度的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

巴拉也为小米打造具高阶功能的平价手机,以及建立活跃的用户网路社群,迅速发展为中国智慧手机龙头。研究机构IDC中国主管Kitty Fok说:“对早期的小米来说,巴拉是灵魂人物,因为他协助推动国际行销。”

巴拉前日在脸书上发文:“这几年来异常的生活环境,让我意识到自己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我的健康也受到了影响。”因此他将返回美国硅谷生活,以便与家人朋友团聚。

巴拉称自己在那里的经历“叹为观止”,并表示他是出于个人原因离开的。

相关视频:

不过外界猜测,因小米总公司位于北京,雾霾很严重,巴拉虽没有明讲是何种因素导致辞职,但外界推估是受雾霾影响,有网友留言讽刺,“外国朋友终于明白到有钱无命享的真义!”、“泄漏国家机密”、“肺癌是中国人的荣耀,洋人岂有分享资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