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廉排名 丹麦稳居宝座 中国列79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周三,总部位于德国的监督组织“透明国际”公布了2016年国际清廉指数,丹麦蝉联最清廉国家,与新西兰并列第一,排名最后的是非洲国家索马里。大部分亚太国家清廉指数落在后半段,超过一半的国家分数不到四十。

“透明国际”的报告,是根据专家对于公共部门贪腐程度的意见,给出零至100的分数,分数越高,代表清廉程度越高。

其中,丹麦与新西兰清廉指数最高,达到九十分,其次则有芬兰、瑞典、瑞士和挪威。美国排名第18。排名垫底的是索马里,只得到十分,南苏丹、朝鲜和叙利亚也都敬陪末座。

此外,在2016的排名中,中东国家卡塔尔(Qatar)是名次下跌最多的国家,和台湾等并列第31名。

“透明国际”组织研究主管Finn Heinrich:“这显示出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所涉及的行贿丑闻,以及移民工人的人权遭到剥削等问题,均重创了该国形象。”

中国今年进步了三分,但仍然只有四十分,与印度、巴西等国并列第79名。报告中提到,中国近来致力于打击贪腐,但还应该施行包括公民社会与私营部门在内的整体治理措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