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执法 民众可否录像?多伦多警察街头被录引发风波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多伦多警局又成了舆论的焦点。星期二CP24播出了一名目击者录下的警察电击、踢打倒地嫌犯的录像,让人关注的不光是警察踢打嫌犯,更令人震惊的是,警察在录像中威胁如不停止录像就没收手机。

在CP24播出的这份录像显示,好几个警察在Dundas街夹Church街电击躺在地上的嫌犯,过程中一位警察发现有人在录像大喊:“把那个人从我面前移开!”随后两名警察走向录像的路人,要求他停止录像,否则就没收手机。

用手机录像的路人汗(Waseem Khan)接受CP24采访时说,当时他和妻子送孩子去幼儿园,他看见警察把嫌犯制伏在地上,一个警官踢踩,把嫌犯拽到马路边,又电击了2∼3次。拿电击枪的警官看到有人录像相当不高兴。

汗说一位警察对他说“他(嫌犯)会往你脸上吐吐沫,你会得上爱滋病”。汗害怕警察会没收手机,就停止了录像。

多伦多警局:民众有权录像

多伦多警局发言人普加什(Mark Pugash)表示:“如果公众没有妨碍警察公务,他们有所有的权利来录像”。他还说:“我看到的是,录像的人没做错任何事,他在一定距离之外,事实是,警察没有权利拿走任何人的手机。”

他还说,绝大部分警察明白公众有权这么做,“警察必须习惯这个事实,现在是2017年,人人都有一个智慧型手机”。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发表声明说,这份录像令人不安,但相信警察内部会对此事件审查。

事件回顾:

星期二早晨多伦多警局收到电话,在一个避难所,有人朝着一位女士吐吐沫,并一拳把女子打到在地。当警察试图控制住这个人,他又打向警察,在一个建筑工人的帮助下,他们制伏了嫌犯,把他押进警车,嫌犯又打破后车玻璃,于是警察把他拽出来,制伏在地面。

警方发言人普加什说,警方逮捕时使用武力是正确的,警察尽了最大努力控制住这个人。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