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芝加哥治安差 芝城警方忙回: 愿合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斥责芝加哥城市治安太差,2017年已经发生228次枪击案,造成42人死亡。川普警告如果芝城不改善,他将派联邦机构介入。对此,芝加哥警方表示愿意与联邦政府合作。

川普周二(1月24日)晚在twitter发文,指芝加哥自2017年初至今,短短20几天,就已经发生228宗枪击案,造成42人死亡,比2016年同期高出24%。并表示如果当地不能解决当地恐怖的“大杀戮”,他将派联邦政府介入。

芝加哥警方发言人反驳,芝加哥今年至今已经有182宗枪击案,38宗谋杀案,不过他表示,芝加哥警方只记录谋杀,未必是所有死于枪杀的人数。对于川普的警告,芝加哥警方表示,非常愿意与联邦政府有关机构合作。

事实上,川普在竞选期间便不断提到芝加哥的治安问题。川普本月初也曾发推文表示,若芝加哥市长无法降低犯罪率,应该要求联邦政府帮忙。

芝加哥去年共发生762宗命案,成为当地自1990年代起“最血腥的一年”。被枪杀人数超过美国另外两大城市纽约和洛杉矶的总和。

去年的圣诞周末,两天多的时间芝加哥市即发生了27起枪击事件,共有12人被杀。90%的受害者与帮派斗争有关系,大部分发生在芝加哥南部和西部帮派冲突横行的地区。

此外,2016年发生在该市的袭警事件也几乎增加了一倍。

执法和国土安全专家约翰·科恩称,芝加哥的暴力已经可以用“失控”来形容。

芝加哥可以说是上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另一个家乡,今年1月10日,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2008年他也是在芝加哥宣布胜选。

芝加哥现任市长伊曼纽尔曾担任过奥巴马总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白宫幕僚长),2010年离开华盛顿来到芝加哥,之后两次成功竞选芝加哥市市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