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4级大火 3名消防员受伤 15间店铺被毁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市中心,发生4级火警,造成15家店铺被烧毁,3名消防员受伤。来看本台记者在现场的详细报导。

下午2点左右,法拉盛罗斯福大道7号地铁口附近的“七号快车”快餐店发生大火,大火在强劲的风势下,迅速蔓延,窜到楼上,后来波及到旁边的大楼。现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起火的原因,众说纷纭。有目击者说,火最开始从快餐店的厨房烧起,后来迅速蔓延。

起火地点附近商家陈先生:“那个叫做7号快车的餐馆里头烧了嘛,着火了,厨房,我看到是从厨房,里头烧出来的,我过去看,是一楼一楼的。”

现场目击者:“我问他们工人了,是油烟罩先着的,饭店的油烟罩先着的,然后火慢慢地就窜到二楼去了,二楼然后窜这边,窜那个面包店,先是窜到理发店,理发店又着了。”

也有目击者说,火最早从快餐店广告牌燃起。从民众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广告牌燃烧后,掉落了下来。

现场目击者:“开始是外面的那个旁边的招牌着火而已,着了以后,隔壁的就拿了一个灭火器去灭,灭不了。”

真正的起火原因,消防局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纽约市消防局官员 Joseph Pfeifer:“我们还在调查起火的原因,在火没有完全被灭掉前,我们的调查员无法进入建筑里找到起火点。”

起火后,消防局迅速派出近30辆消防车、175名消防员到场救火。过程中,有三名消防员受伤。

大火从下午2点开始,到下午5点,虽然得到控制,但是仍没有被完全扑灭,受损的商铺达15家。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其实非常难过,看到这个火灾发生在我们法拉盛中心,十几个商家在里面被火烧掉了。我们马上跟小商业局、卫生局联络了,他们明天会派人来这里,帮助商家,看看怎么样让他们重新做他们的生意。”

7号地铁缅街站,停止运行,长岛铁路LIRR提供免费服务,方便往来于法拉盛和曼哈顿的乘客。缅街的十字路楼路段,和罗斯福到王子街的路段,全部被关闭,到晚上8点仍未恢复通车。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