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城市拨款将被禁?旧金山大声抗议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1月25号下午,在川普签发行政令后,以拉丁裔为主的移民团体,在旧金山市政厅前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总统川普扣发“庇护城市”的拨款。而市长李孟贤的回应是,旧金山将坚持“庇护城市”政策。

以拉丁裔为主的非法移民团体,在旧金山市政厅前高呼口号,反对总统川普移民政策,多位市议员现身集会并发言。

旧金山市议员Hillary Ronen:“我们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手段保护我们的庇护城市政策和移民社区。”

1月25号,新任总统川普在国土安全部签发二个“行政令”(Executive Order),包括在美墨边境筑墙和要求联邦政府扣留拨给“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经费。全美目前有200多个“庇护城市”,主要是指不愿意配合执法机构逮捕或拘留非法移民的城市,而旧金山是其中的代表。目前旧金山每年从联邦获取的各项拨款约有10亿美元,其中国土安全部的拨款为1千万。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总是听到总统川普有不同的声明。我不得不说,没有什么可改变的,我们城市仍旧是庇护城市。”

李孟贤认为,现在谈论川普的行政令还为时尚早,因为具体政策还没有出台。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当具体政策出台时,我们将会与市府律师一道紧密观察。”

2015年7月,旧金山发生非法移民枪杀游客事件。凶手桑切斯(Juan Francisco Lopez-Sanchez)是一名作案累累、曾5次被递解出境的墨西哥非法移民,他在第6次入境美国后,在庇护政策下被旧金山县监狱释放。该事件引发全美范围对“庇护城市”政策的大讨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