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买冷冻年菜 新竹消保官教你选购撇步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今天是小年夜,家家户户采买年菜,不少民众会选择冷冻包装,新竹市消保官今天前往量贩店查验年菜时表示,消费者选购冷冻年菜时应先看包装是否完整,标示是否明确,才能吃得安心有保障。

中央社报导,新竹市消保官刘兴振表示,年节期间,不少民众预计选购冷冻包装年菜、准备围炉团圆,而冷冻包装的年菜也不断推陈出新,为避免民众误信广告而上当,今天前往各大量贩店查验年菜活动广告与包装。

刘兴振前往大润发湳雅店、远东爱买巨城店、大润发忠孝店等量贩公司,抽查店家中,大润发张贴大型分类广告,如佛跳墙、鸡汤、猪脚、海鲜料理等,远东爱买有年菜套餐的广告,三家店均有标明重量或数量。但大润发湳雅店年菜预购海鲜类广告中,明虾标示为7-8尾,未标明重量。

刘兴振表示,今年各种包装年菜推陈出新,口味众多,消费者购买冷冻包装年菜应先看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示重量、数量、内容物、添加物、热量、保存期限、保存温度、热食方法等。

刘兴振提醒,消费者可从包装上的标示,确认内容物主要原料的大小重量,如醉虾15只是共几公克重,乌骨鸡汤的鸡是全鸡或半鸡、几公克重等,才能买得放心、吃的安心,勿轻信广告而冲动购买,却忽略了包装上的标示是否明确;消费者也须注意食品的保存方式,把握赏味期限食用完毕,确保食品新鲜。

他说,消费者若食用冷冻包装年菜食品造成胃肠不适,一定要留下检体作为证据,包括未食用完的部分、排泄及呕吐物,送卫生局检验,才能向制造业者请求赔偿。若有消费纠纷,可向市府消保官申诉。

相关视频:自己动手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