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付建墙费 墨西哥总统取消访美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1月26日回应川普的推文,真的取消了赴美行程。此前,因潘尼亚尼托因拒绝支付美墨边境墙,被川普喊话:最好取消会晤。

1月26日(星期四),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推特上宣布,取消与美国总统的会议。按照计划,这一会议原定在1月31日(下周二)在白宫举行。而在此之前,潘尼亚尼托发出推文,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

当天稍早,美国总统川普曾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与墨西哥之间有高达6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一实施,就呈现一面倒的状况,使我方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公司消失无踪。”

正因为如此,川普强调,美墨边境修建的高墙应该由墨西哥方面支付。他在推特上发文喊话:“如果墨西哥不愿为急需的隔墙支付工程费用,那么最好还是取消双方即将举行的会谈。”

此前一天(1月25日,星期三),川普在国土安全部签发行政命令,“改善边境安全及移民执行”,除了包括美墨边境筑墙,还要求联邦执法单位应雇用5千名边境巡逻队员,终止“捉了又放”非法移民的作法,以及加强起诉在美墨边界的刑事罪犯。

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长达2千英里(约3,219公里),在美墨边境筑墙是川普竞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之一。他表示,筑墙费用约80亿美元,将由墨西哥政府支付。

川普25日在白宫接受ABC电视新闻专访时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筑墙,并确认会先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暂付经费,但最终会由墨国政府核销这笔款项。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