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主灯“小奇鸡家族”闪耀西门町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台北灯节主灯群正式亮相,除了已经现身西门町的主灯“小奇鸡”,还有三位家族成员,将会占领整个西门町,跳脱只有一个主灯的模式,并在附近的历史古迹,北门和中山堂投射光雕秀,要让来访的游客目不暇给。

由台湾知名动漫艺术家不二良设计的台北灯节主灯“小奇鸡”,现身在热闹的西门町街头,路过的民众忍不住拍照。

民众:“就它长得很讨喜。”

民众:“整体造型来说,就真的满可爱的。符合今年的生肖。”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没有觉得赢过去年的福禄猴?)看起来应该好一点吧。(那你比较喜欢哪一个?小奇鸡跟福禄猴?)这个(小奇鸡)是比较可爱。”

连台北市长柯文哲都觉得比去年好,不过今年的主灯不只一个,“小奇鸡”的家人必胜哥,粉美妹和小蛋定,很快就会现身西门町,一起营造出鸡年主题的气氛。

台北灯节主灯设计师不二良:“那大家在那个主展演区的时候,那四个角色都会围绕着你,所以你在中间游走的时候,会觉得很多人在看你,而且你也在看他们。”

除了主灯“小奇鸡家族”,市政府更规划在北门和中山堂投射光雕,串连流行的西门町到历史的北门,要让民众了解台北西区丰富的内涵。

光雕艺术家陈怡洁:“从北门这个起点沿着延平南路到了中山堂这一带,把这个古迹群做为整个灯节的一个路径,然后也让观众在这些古迹里面去重新体验西城的故事。”

今年灯节首次移到西门町举办,届时台北市警方会在中华路以及西门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提醒要欣赏灯会的民众,尽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前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晁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