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杨继绳新书上架 揭中共文革罪恶史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继2008年“墓碑”之后,新华社退休记者、著名学者杨继绳又推出力作“天地翻覆—中国文化大革命史”,目前这本书已经在香港上架。杨继绳说,他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揭露谎言,还原真相,让全民认识到中共“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残酷性。

《天地翻覆》是杨继绳参考文革通史,考证文革时期政经、外交、宗教及文化,以及作为亲历者回顾等,经过十年磨砺的又一力作,全书分为上、下册,长达85万字。

去年,杨继绳的著作完成后,中共警告他不要出版,并禁止他前往美国。不过,去年12月末,该书在香港出版,目前已经上架。

杨继绳在书中写道:揭露谎言,还原真相,是他写这本书的目的。

书中说,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毛泽东、造反派、官僚集团之间的三角游戏,毛泽东搞了10年文革,他利用了青年学生(红卫兵),又利用了工人阶级,又利用了军队,但最后的胜利者还是他要打倒的走资派。

“红八月”、工作组“反右”、1967年的“二月镇反”、“一打三反”……在杨继绳笔下记录的残酷历史中,一波又一波的政治运动,不断制造出新的“中共敌人”。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杨继绳这本书,是他记录有关大饥荒饿死数千万民众的《墓碑》一书的延续。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这本书是写底层的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毛泽东挑动两派武斗,两派群众斗,保护毛泽东的政权,毛泽东要把刘少奇打下去,要把林彪打下去,为了一个政权可以牺牲掉几千万人,文革斗死了2000万人,2000万不是官员,是普通老百姓。”

文革期间也是受害者的伍凡说,中共以他父母曾在海外留学,给他扣上了所谓“叛国投敌”的大帽子。

伍凡:“我不但被批斗,我被判刑20年,差一点要枪毙我,我坐了牢去劳改,坐了12年,后来胡耀邦上来了,那时候他要人才嘛,那些人统统监狱里给放出来,人才都用上了,我见到好几个人,从监狱里边直接到大学里就教书去了,我就回到大学里去了。”

1966年5月,中共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五一六通知”,揭开了历时10年的文革浩劫。这场由毛泽东发动的争夺党核心权力的运动,最初鼓励全民“造反”,导致全国出现动乱、武斗、杀人事件,而且父子相残、夫妻反目、师生互斗。

仅据叶剑英在1978年12月13号,在中共工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披露:文革中,死了2000万人,整了1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9,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不仅如此,外界认为文革还使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与诚信思想,以及社会机制几乎破坏殆尽,同时塑造了中国人好斗与虚伪的性格。

不过杨继绳认为,文革同时也带来历史的四大补偿,一,摧毁了中共长期塑造的党官美好形象。二,摧毁了长期灌输的意识形态。三,“以阶级斗争为纲”这把屠刀在文革中罪恶昭彰。四,“无法无天”的“群众专政”不仅伤害了百姓,也伤害到高层。

《天地翻覆》一书认为,文革受害最深的是底层民众,只不过高官拥有“回忆文革经历”的特权,他们受迫害的惨痛才被关注,而底层百姓所受的荼毒则被长期的掩盖。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文革是一个全民的浩劫,对全民的一个糟蹋、镇压、迫害,但是真正受折磨最多的,受迫害最严重的还是底层,特别是农村的黑五类,这些人受到的镇压、压迫、剥削、摧残最厉害。一天到晚的随时可以被拉出去批斗,好多人都被吓死了,好多人自杀了。”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文革可以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上至国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不知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蒙受不白之冤,而文革造成的损失更是难以估计,他认为,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抢走的文物,远远不及中共在文革期间所毁掉的文物。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