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江苏南通政府数百人强拆村民住房

1月25号,江苏南通市港闸区政府出动数百人,开着挖掘机,重重包围节制闸村村民周永红家约200平方米的住房和旅馆,要强制拆除,拆迁队还拉起了警戒线,阻止外人进入,周永红的家人以及周边20多位前来声援的朋友,都无办法靠近。

最后,拆迁队拆除了周永红家后院的围墙,同时切断了水、电供应。

2. 王藏遭逼迁 八国外交官上门探望

1月25号,美国、加拿大、德国等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前往北京宋庄探望异议诗人王臧,送去新年贺卡和礼物,并对王臧一家的处境表示关切。

在此之前,王臧一家被警方逼迫搬迁,已经被断水、断电、断暖气9天。

3. 声援谢阳 哈尔滨维权人士被带走

因制作横幅声援在看守所遭酷刑虐待的维权律师谢阳,1月25号,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李柏华夫妇,被当地十几名警察闯进家中强行带去派出所,扣押近10个小时后才获释。

4.“宪政面馆”父子获刑 取保释放

浙江温州“宪政面馆”老板陈宗瑶父子,怀疑因招牌名称受到官方打压,2015年被指控“涉嫌妨害公务罪”,一直被关押。1月25号,陈氏父子分别被判刑10个月、缓刑1年半,和判刑半年、缓刑10个月,获准取保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