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发放占全美33% 加州叫板联邦恐倒霉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洛杉矶的太平洋棕榈度假村在周四(1月26日)中午举办了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在接受采访时,对加州在庇护城市立场上与川普新政府的较量表示担忧。

2017至2018年度,加州政府预算中包括了联邦政府约1050亿美元的拨款,但川普当局表示,若加州的庇护城市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上不配合,可能会缩减联邦的财政支持。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不论是改善交通,还是健康保险,还有教育方面,联邦把这些资金紧缩的话呢,我们在财政方面就会遭受很大困难。”

何美湄表示,非法移民不仅威胁到公众安全,而且相关福利待遇也会为政府带来额外负担。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加州人口占全美12%,可是在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占美国的三分之一,这是很不成比例的。”

近期,州长布朗在州情咨文中,还就气候变化、奥巴马健保问题表示,加州会坚持原本立场,与联邦抗衡下去。

前加州参议员夏乐伯:“加州应该要小心,我们是跟其他州不一样,(因为)川普竞选时在这丢了30%的选票,但他在别的地方赢了,所以我们跟川普不能正面冲突,因为他可以让加州的日子不好过。”

目前,川普政府还未公布究竟会对不配合的庇护城市暂停多少联邦资金。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