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莲太平洋灯会 全台唯一水陆双灯区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迈入第五届的花莲太平洋灯会,上周六(21日)抢先全台点灯,主灯凤舞奇莱,全长达15公尺,堪称全台灯会最高,今年规划水陆双灯区展示,分别在六期重划区和鲤鱼潭登场,点灯当天,吸引国内外游客,人潮挤满六期重划区,热闹非凡。

主持人:“1,凤舞奇莱。”

透过绿色雷射光束,启动花莲太平洋灯会主灯凤舞奇莱,外观是简约的凤凰造型,全长约15公尺,堪称全台最高,七彩炫目灯光,黑夜中闪烁光芒,最特别的是,从凤凰身体投射出来的光束,藉由科技达到虚拟动态效果,让凤凰仿佛张开双翼,振翅高飞。

花莲县府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这个凤舞奇莱,那奇莱是花莲的古名,那我们希望,来带来一个好彩头,让金鸡年,让花莲的观光经济,能够展翅高飞。”

主灯凤舞奇莱就设置在花莲市中心的六期重划区,紧邻东大门夜市,灯会入口,以闪亮的爱心拱门,迎接宾客,通过节能灯饰搭起的炫丽游灯光廊,就能看到巨大的雄鸡花灯,做工细致,身上的羽毛及公鸡的型态,栩栩如生,还有招来福气财运的五路财神花灯,以及造型可爱的12生肖传统花灯。

花莲县府也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在每个花灯下方的灯箱,都有设置一个QR Code,这个QR Code用手机一扫,就能看到花灯人物的历史故事。

看花灯还能增长见闻,五路财神中路赵公明的故事,官网详细介绍,花莲著名的人文风景已经成功打响名号,近10年来,更将人文风情与科技、山水及声光结合,今年花莲太平洋灯会,也首度推出全台唯一户外开放式的人文水世界声光秀,独特的年节氛围,让国外游客,特地造访花莲。

香港游客张小姐:“其实花莲是我第一次过来,然后碰好就是这一个太平洋灯会那个开幕,所以就特别就是过来看。就觉得很漂亮,而且就很有特色,就有那个财神那些,就在香港没有看。”

澳洲游客:“我很喜欢那只公鸡,我想会是一个很好的一年,对鸡年来说,我也很喜欢花灯,我认为真的很棒。”

花莲县府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这几年,已经变成过年期间,不管是国民旅游也好,还有这一次尤其是我们今年,在12月6号,去年12月6号,我们跟香港有直航。5个航班载过来,一班都是180几位。都是赶着要到花莲来参加我们的灯会。”

营造隆厚年会,花莲县府特别在市区及全县在乡镇道路、车站、广场等悬挂大红宫灯,每当夜幕降临,就会透着红色暖光,装点太平洋左岸最美丽的城市花莲,迎接访客的到来。

新唐人亚太台记者李晶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