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令:停收难民至少120天 严管7穆斯林国签证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在五角大厦签下“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全面性新行政命令,内容包括暂停收容难民至少120天,并对来自7个穆斯林国家的旅客新增严格管制措施。

川普(Donald Trump)签下行政命令后表示:“这是一件大事。”他说,他要让美国远离“激进伊斯兰恐怖分子”、“我们只会接纳支持和热爱美国的人。”白宫尚未立即公布命令内容。

新行政命令包括完全停止收容难民至少120天,并利用这段期间制定严厉的全新审查措施。同时将2017年的接收移民上限设在5万人——这是原有上限的一半以下。

相关视频:

川普也下令,未来30天不得核发签证给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利亚、苏丹、叙利亚与也门等7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及旅客。

对于幼时就被带到美国的非法移民、所谓的“追梦人”(Dreamers),川普稍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专访时说:“他们毋须太担心。…我们会照顾每个人。”他还说:“来到这里是很棒且表现出色的人,他们不用担心那么多。”

专访时,川普也表示,给予叙利亚难民身份时将优先给予基督徒。但行政命令中暂时会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直至有“重大改变”才会取消禁令。

川普这次批准的其他措施包括不再容许移民在没有接受面试下续领签证。

他亦签署行政命令扩军,制定方案建造新飞机﹑船只﹑资源等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