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吃夜宵会肥?这5种夜宵暖胃、健康、吃不肥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许多人都知道,晚餐少吃有助于减肥。但到晚上又会饿的厉害,吃又怕肥,不吃又很饿,怎么办呢?据《阿波罗新闻网》的报导,有5种夜宵,既暖胃、健康又吃不肥,也许会帮到你。

1.香蕉奶昔

口感香甜细腻,浓浓的牛奶味再加上诱人的香蕉味,简直好喝极了,营养还棒棒的。

牛奶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脂溶性的维生素。香蕉钾、镁等矿物质含量突出,虽然热量有点高,但饱腹感强,能够保持精力充沛。当然同样是推荐夜宵中的一员啦。

香蕉奶昔的做法很简单,1条香蕉+1盒牛奶(250毫升),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即可,是深夜夜宵的首选。

2.水煮毛豆

毛豆不仅味美,还含有不少钾、钙、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且它含蛋白质的比例接近鸡蛋,简直就是夜宵的必备品。

煮毛豆角的时候放少量盐,熟了之后,放着等温度降到刚刚能吃时,吃起来嫩嫩的,还有一种特别的清香。也可以照自己的口味加些花椒、八角等香料,或加些花生一起煮也很好吃哦。

3.燕麦牛奶

如果你既没有搅拌机,也懒得煮毛豆,那就试试燕麦牛奶吧。它含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可溶纤维和B族维生素。搭配牛奶、坚果一起食用,美味更营养

用热牛奶或热水冲泡即食燕麦片,只需几分钟,软糯可口的燕麦粥就搞定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里面加蜂蜜或红糖,也不要食用添加了很多糖、香精的麦片,它们闻起来甜甜的,好像很美味,可是在健康上要大打折扣哦。

4.小米粥

要是在深夜能喝上一口浓稠小米粥,简直能让你从嘴里暖到心里。

与普通大米相比,小米所含的淀粉总量要少,而且更容易消化。它是养胃的不二选择。

小米不像杂豆那样在有外面一有层豆皮需要煮烂,煮起来更容易烂透,把它和大米一起煮“黄金二米粥”,或者单独熬小米粥,都非常方便。

5.新鲜蔬果

最省力也最清新脱俗的夜宵莫过于新鲜蔬果了。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苹果、西红柿、黄瓜的热量都很低,而且饱腹感强,当夜宵吃最适合不过了。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