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年菜过咸多油 小心肥胖隐形杀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大年三十的团圆饭,满满的一大桌,相信很多家庭还剩很多,年年有余嘛!这些剩余的年夜菜,因为量多,对很多家庭来说,可能要吃几天!不过,反复加热年菜来吃,小心会发胖!因为年菜回锅加热太多次后,容易过咸多油,吃下去会让人体重增加、造成肥胖!所以人们称它为肥胖隐形杀手!

据《华视新闻网》报导,每逢中国过大年,家家户户都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加上有的传统习俗说不能吃完,一定要年年有余,象征来年会丰收,所以家家户户都要有剩菜剩饭。不过,年菜回锅加热太多次,容易因为油多过咸造成体重增加,千万不可忽视!

一年难得一家人团聚,当然要满满的一大桌菜,吃不完就丢会浪费。年夜菜变成了隔夜菜,可能一隔就好几夜。没喝完的汤再热一下,没吃完的卤肉再炖一下,鸡腿再用油锅煎一下,还有的就交给微波炉热一下。隔夜菜吃得太多,小心变成“天增岁月人增肉”。

台湾医生刘伯恩表示,有的人把没吃完的干饭煮成稀饭,GI值(升糖指数)最容易飙高,吃隔夜菜最好别超过两次。

医生建议,要吃隔夜的年夜菜最好加水热菜,稀释盐分油分,才不会“每逢佳节胖三斤”。

相关视频: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