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恶警藉扫毒 栽赃勒索样样来(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韩国商人在菲律宾遭不肖警察绑架杀害案持续发酵,1名参议员披露,一批恶警去年10月突袭1家华人经营的公司时,不但栽赃放置毒品,还取走公司高达900万披索(约美金20.4万)。恶警在扫毒、反罪行动掩饰下绑架栽赃与勒索等案件,正逐一被揭发。

中央社报导,参议员赖克逊(Panfilo Lacson)日前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播放了一段监视器影片,显示不肖警察去年10月26日临检一家华人经营的商务程序外包时,疑似栽赃放置了一包毒品。

赖克逊今天在广播电台访问时进一步说,这些警察把公司员工都赶到一间小房间,除了在办公厅放置可疑物品之外,还直接用公司的电脑转账700多万披索。

之后这些警察还向华人业主索讨200万披索,并扬言如果不给以后还要经常前来骚扰。

赖克逊说,“通常华人选择花钱消灾,否则被冠上毒品罪名,可能要送命的。”

曾任警察总长的赖克逊补充说,恶警岂会不知公司有监视器,但公司管理监视器的人员事先将记忆卡掉包,警方离去时取走了被掉包的记忆卡,“回警局一看不对,开始慌了手脚”。

相关视频:

现任警察总长德拉罗沙(Ronald dela Rosa)已下令将栽赃恶警革职调查。

赖克逊表示,他公开影片的目的,是希望警队不只要专注于扫毒,同时还要清理内部害群之马,恢复警队声誉。

去年10月18日,8名警察以扫毒名义带走韩国商人Jee Ick Joo,在警察总部内将他杀害后还跟家人勒索,经妻子报案后曝光。


图为,2017年1月27日,韩国商人Jee Ick-Joo遭谋杀,民众在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部(PNP)前面举行抗议。(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之后,愈来愈多类似案件被揭发,包括去年12月3名韩国游客被警察以反赌名义押走,勒索了30万披索。此外,“恢复治安运动”组织披露,去年大马尼拉有11宗“假办案真勒索”事件,受害人全是中国大陆移民。

这些事件已重创警队形象,冲击外商投资信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