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姊妹争冠 小威封后破纪录 泪谢大威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周六,澳洲网球公开赛进行女子单打决赛。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以六比四、六比四打败姊姊大威廉姆斯,勇夺后冠,成为史上最多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保持人。

第一局,小威破发成功。

不过接着,大威就回破小威的发球局。

第七局小威再度破发,最后祭出一记ACE,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大小威各自保住发球局,不过在第七局,小威破发成功。

到第10局赛末点,小威冲到网前击球,大威回球出界。小威兴奋跌坐地上,不敢相信赢得比赛。

小威的未婚夫、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创办人欧海宁起身为她欢呼。

小威爬起来上前与大威互相拥抱。

这次夺得后冠,不但使小威重回世界排名第一,也超越德国名将格拉芙(Steffi Graf),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多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保持人。

网球小威廉姆斯:“她是我的动力,因为有她,今天我才会站在这里,也是大小威姊妹存在的理由。谢谢你维纳斯,你总是鼓励我。”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