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禁止7国人民入境 访美旅客遭拒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下达全面禁令,4个月内停止接纳难民,并限制7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入境,今天在访美旅客中有些人想搭乘飞往美国的班机时遭拒。而美国高级官员向记者简报时,也为这项命令的范围和执行辩护。

中央社报导,川普27日签署命令,迅速而坚定地履行竞选时所作承诺,并表示此举将保护美国人免遭恐怖主义之害。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8日表示,美国对移民与难民入境实施新限制,意味叙利亚等7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即使持有绿卡,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也须经个案审查才能入境。

7个穆斯林国家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利亚、苏丹、叙利亚和也门旅客。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在遭美国锁定的7个国家中,伊朗前往美国的访客最多,2015年有约3万5000人。法新社报导,目前有超过100万伊朗人住在美国。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表示,因这项命令已阻止7名乘客搭乘班机,其中5人及时在他们出发前联络上。这7个人的身份、国籍和目的地并未公开。

在德黑兰,两家旅行社告诉法新社,他们已接获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阿联酋航空(Emirates)和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等公司指示,不要销售飞往美国的机票给持有美国签证的伊朗人,也不要让他们登上飞往美国的班机。

路透社报导,此一行动引发各界批评,包括中东与北非地区阿拉伯旅客,及法国与德国等美国的西方盟邦、阿拉伯裔美国人团体和人权组织。

伊朗谴责这项命令是“公开侮辱穆斯林世界和伊朗民族”,并且誓言将报复。

美国官员向记者简报时,记者问起维权团体针对这项命令提起的诉讼,官员们表示,外国人原本就无权进入美国,他们并驳斥把这项措施称为“穆斯林禁令”的说法“荒唐可笑”。

一位官员指出,阿富汗、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阿曼、突尼西亚和土耳其也都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但这项命令并未将他们涵盖在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