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行政令全文翻译 涉列面极广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川普签署的移民限制行政令已经引起社会极大反响,这一行政令的内容到底是怎样的呢?请看全文翻译,内容并不仅限于中东国家。

川普27日签署“阻止外国恐怖分子入境美国”(Protecting The Nation from Foreign Terrorist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行政令,除四个月内全面暂停接收难民、无限期暂停接收叙利亚难民、三个月内限制伊朗等七国公民入境美国外,也立即全面暂停非移民签证免面试的作法,同时要检讨美国与他国的非移民免签证协议。

川普限制移民的行政令重要规定如下:

为了保护美国人,美国必须确保入境美国的外国人,没有对美国及其建国原则持敌意态度;美国不能也不应该容许不支持美国宪法,或将暴力意识形态置于美国法律之上的外国人入境美国。此外,美国不应让存在偏执或仇恨行为,或迫害美国人的外国人入境美国。

美国的政策是保护其公民免受他国恐怖分子入境美国的恐惧,拒绝接纳意图在美国进行恐怖袭击的外国公民,以及利用美国移民法来美国从事恶意行为的外国公民。

要求国土安全部、国务院与国家情报单位共同讨论及决定,美国政府对所有入境者进行充分审查所需要的信息,并且提出无法协助提供必要信息的国家清单。就此,国土安全部应在本行政令发布后30天内,向总统提出最终报告,并副知国务院及情报单位。

国务院在接到国土安全部上述报告后,应通知各国政府在60天内提供必要的信息,未在期限内提出的国家,美国将禁止该国公民进入美国,直到提出必要信息为止。

国务院及国土安全部应在本行政令发布后四个月内,每隔30天提交总统执行报告。

暂时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进入美国,暂停期间90天。

全面暂停接收难民,暂停期间为120天,在此期间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国家情报单位应共同研究,加强难民接收计划及审查程序的方案,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同期间仍可持续受理宗教迫害的难民申请,前提是那个宗教在个别国家是少数宗教。

恢复接收难民时,国务院及国土安全部应根据研究结果,采行接收难民的适当作法,但在法律容许的前提下,优先接收遭受宗教迫害的难民。

即日起无限期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直到难民接收计划的改革,完全符合美国利益。

国土安全部应加速完成适用所有入境者的生物识别出入境跟踪系统(Biometric Entry-Exit Tracking System)。

即日起,国务院立即暂停非移民签证免面试计划,要求所有持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者,都要接受面对面的访谈。

国务院应检视美国和所有国家的非移民签证互惠协议,在效期及收费标准方面是否确实符合协议要求的互惠基础。如果发现他国以不对等方式对待申请非移民签证的美国公民,国务院应调整美国对该国公民非移民签证的效期、费用或其它待遇。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