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年初一锣鼓喧天 年节气氛浓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美国纽约华埠及法拉盛两大华人聚集地在过年的大年初一,挤满人潮,炮竹声响彻云霄,舞龙舞狮、锣鼓喧天,非常有过年气氛。

纽约市是亚洲以外全球最多华人聚集的大城市,曼哈顿帝国大厦顶端这两天呈现华人最喜气的金红两色光芒,而许多百货公司及大卖场更推出新年折扣优惠及极富喜气的年节装饰,港式茶楼更是家家客满。

28日大年初一,适逢周六假日,虽然不少商家休息,但中华公所前大街到处是人,来自四面八方侨胞及外国友人,男女老少,不畏低温,怀着兴奋心情,庆祝华人一年当中最重要节庆。

中华公所下午举行新春团拜与庆祝大会,同时封街放鞭炮,只见各式炮竹满天飞,万头攒动,很有年节氛围。另有各式表演,吸引上万名中外游客,热闹非凡。

另外,由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举办的“第18届纽约庆祝新春炮竹文化节”在罗斯福公园(Roosevelt Park)登场,以响亮鞭炮声迎接鸡年到来。包括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等民选官员、社区侨领及各族裔数千人聚集观赏炮竹施放。

相关视频:

另外法拉盛文艺中心举办的“新春庙会”活动,从法拉盛大街登场,伴随着喧嚣锣鼓声,舞龙、腰鼓队向缅街(Main St.)商家拜年,并在法拉盛市政厅举行春节团拜及庙会庆祝活动,有歌舞表演、美食摊位、中国手工艺教学以及挥毫写书法等,吸引逾1500人参与,相当热闹。

28日(美东时间)是黄历大年初一,纽约华埠中华公所封街庆祝,到处挤满人潮,炮竹声响彻云霄,舞龙舞狮、锣鼓喧天,遍地炮竹,非常有过年气氛。(中央社)


28日(美东时间)是黄历大年初一,纽约华埠中华公所封街庆祝,炮竹声响彻云霄,万头攒动,非常有过年气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