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移民行政令生效一天 民主党拟司法挑战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的限制移民行政令生效一天后,招致国际社会的更多批评,美国多个城市和机场连续第二天爆发对限制令的抗议,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周日表示将对川普的这一行政令提出司法挑战。不过,面对批评,川普总统通过推文发表回击。

作为总统川普上任后最急剧的一项行政令限制移民行政令要求暂停接收难民120天、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以及90天内暂时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国公民进入美国。

这一行政令引发国内和国际批评。行政令颁布后在实施的细节上混乱也未消除,特别是对绿卡持有者的对待上。

面对批评和反对声浪,川普总统周日在推文中说美国现在需要“强大的边界和极严格的审查,就是现在”。川普的一名行政官员还表示周五的颁布的限制令还有可能扩大包括更多的国家。

针对行政令实施中的混乱,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周日在NBC采访节目中表示:行政令未来不会影响到绿卡持有者。不过他补充说,这些受影响的绿卡持有者在重入美国时将在海关会受到额外的盘问。

而此前一名资深政府官员则表示,受影响的绿卡持有者可能将面临重新审核,但如何以及在何处进行这些审核还没有决定。

批评者认为川普的行政令违背了美国精神,在打击伊斯兰极端武装份子的作用上甚至会起到反效果。

参议院少数党领导人、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抓住了川普政府在限制移民行政令上发出的不一致讯息。他在周日的一个记者会上称民主党将引入推翻这一行政令的立法。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