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被虎咬死游客逃票入虎园 网友:对生命不负责任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大年初二,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随后园方公布被咬男游客因逃票擅自翻墙进入老虎生活区,才被老虎袭击咬死。有网友称死者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

从披露的涉事老虎区闭路电视画面截图中,清晰可见两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爬到隔离护栏四周观望,疑似企图进入虎园。

网民看到照片后议论纷纷,有网民斥责涉事男游客“自作孽”、“脑残”、“近距离逗虎简直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这游客是自己作死老虎园跟游客间隔着一条10米宽的河,旁边是几米高水泥墙和铁栅栏,要不是自己作死能进去吗?还批评园方安全措施不到位?”另有网民为被击毙的老虎感到惋惜:“人死了的确很可怜,但是我反而觉得老虎更加可怜。为老虎鸣冤。老虎就这莫名中枪。”

据悉,被咬男游客不是宁波本地人,他们一家人到动物园游玩,一行人共有3名成年人及两名小孩。目前动物园已把老虎园周边拉起封锁线,禁止游客进入,而老虎园的老虎也被关起。

据了解,早在十年前,该动物园已发生过游客为逃票而险遭狮子咬的事件。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9月5日有4名游客为了逃票,翻越2.5米高的铁丝网爬进该园的狮子山里,狮子与他们其中一人仅相隔5米。

据动物园一名陈姓饲养员表示,当天她照例把狮子从笼中赶出来后,无意间抬头一看,发现竟有一人趴在铁丝网顶部,正准备爬进来,底下还有3名同伴准备跟着学。

见此情形,饲养员立即从笼外拿了多只活鸡朝狮子抛过去,5只狮子被成功引回笼中。这时,铁丝网外的人终于发现了在地上游走的非洲狮,吓得齐声尖叫,并赶快爬走。4人安全落地后,立即跑掉。

陈女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动物园还在铁丝网里面拉了一道1.5米高的脉冲电网,并挂了好几个“内有猛兽,禁止攀越”的警示牌,但仍有游客为了逃票误闯狮子山,让园方头痛不已。陈女呼吁,不要为了节省这一点门票钱,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