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背景审查行政令 国际反映不一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对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的移民身份审查行政令,国际社会反映不同。针对英国网上签名拒绝川普访英的呼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川普的访英计划照常进行。

邻国加拿大首先表态,欢迎那些因迫害、恐怖和战争而被迫逃离家园的人,加拿大将对因川普行政令而滞留的移民安排临时居住。

加拿大移民部长AHMED HUSSEN:“我们将继续确保移民体系的怜悯、实效和经济机会,以及保护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安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周一发表讲话说,川普和他通电话,已经确认双方将兑现奥巴马政府时期双方签订的一项难民安置协议。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还讨论了从新安置来自瑙鲁和马努斯难民一事,他们是前一届政府时期进入的,我感谢川普总统承诺兑现既有协定。”

周一,英国有上百万网民签署请愿书,要求英国政府取消邀请川普访问英国。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美国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我们必须从长计议。

英国脱欧领袖法拉奇说,川普的旅行限制令延续了奥巴马政府的做法,同样是为了保障美国安全,如今却引发激烈争议,令人不解。

不过,欧盟对川普深度调查行政令持谨慎态度,称有待观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针对穆斯林的普遍怀疑,无助于打击恐怖主义。她坚持国际合作,依据法律,尽力帮助难民。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