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现雷洋案 受害人被巡警当场打死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1月25日,山东海阳市王晓明与朋友驾车差点撞到巡警高文豪的妻子,双方发生口角,王晓明被殴打致死。事发后,死者家属质疑警方涉嫌包庇,只刑拘涉嫌打人的两人,并没有拘捕涉事巡警高文豪。但在其后,死者家属又转口表示相信警方,舆论怀疑其受压妥协。

据山东海阳市公安局1月27日发布通报称,1月25日夜间,被害人王某明与朋友在练歌城内聚会,1月26日0时许,王某明将朋友送出练歌城,朋友驾车离开过程中因车速较快,在练歌城门口差点碰到巡警高某豪的妻子李某,引起了高某豪朋友于某峰的不满,与王某明发生口角,继而发生推搡,被双方朋友劝解。

劝解过程中,高某豪朋友于某琰从自己车上下来,上前推搡王某明,此时于某峰上前击打王某明头部,致王某明倒地,后于某琰用脚踢踹王某明头部,致王某明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峰、于某琰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28日,王晓明的妻子于梅林在网上发文质疑当地警方涉嫌包庇,文中质问殴打其丈夫是否属于管制武器。于梅林还强调,巡警高文豪的父亲是海阳市下属一派出所的老所长高佐,而事发后,高文豪被匆匆放走。

山东律师李仲伟在事发后曾接到家属求助,他向记者表示,仅从家属一方的表述来看,她的怀疑是合理的。

“律师在这个阶段没法参与这个案件,看不到案件的证据,所以信息来源只能从家属这里得到。我们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两个嫌疑人之所以动手是因为这个姓高的警察引起事端,所以家属怀疑警察是否参与了这个打斗或者提供了帮助。事发的原因和这个警察是有直接关系的。另外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打死人的这两个人工作不稳定,家属怀疑这两个人敢于下死手把人打死了就是因为有警察撑腰。这个怀疑是非常有理由的。”

李仲伟告诉记者,于梅林在网上公开发表质疑后,警方1月29日下午前往她家协商赔偿问题。

1月30日中午,于梅林再次在网上发布消息,声称相信海阳警方,并声明在最后的处理结果以前不再发表任何言论。

当天本台记者致电于梅林,她表示不方便说话。

有评论质疑,警方通报中只字未提高文豪的身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这次事件被认为是雷洋案的再现。2016年5月7号晚,29岁的北京居民雷洋前往机场接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于当晚离奇死亡。其家属在雷洋遗体上发现疑被殴打伤痕。案发后,雷洋家属决定起诉涉案5名警察,最终还是放弃诉讼。外界认为其家属是在巨大压力下妥协的。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