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为移民禁令辩护 代理司法部长被开除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晚间宣布,开除拒绝为移民禁令辩护的代理司法部长耶茨。川普周二在推特贴文,指责民主党故意拖延,迟迟不通过新的司法部长和其他内阁的任命。

川普上周五颁布行政令,暂时禁止难民以及叙利亚等七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

此举引发激烈反弹。美国代理司法部长耶茨(Sally Yates)表示无法认同,周一下令司法部不必为川普的移民禁令做辩护。

耶茨在备忘录中说:“只要我是代理司法部长,司法部就不会为这项行政命令做辩护,除非我认为这样做合适。”

几小时后,总统和白宫回应称耶茨“背叛司法部、拒绝执行法律命令”,宣布将她开除,改由维吉尼亚检察官博恩特代理,直到司法部长提名人塞辛斯上任。

参议院周二将对塞辛斯任命案进行最后一次讨论,他能否过关,被外界视为是议员对于川普移民禁令的变相“公投”以及信任投票。

川普周二在推特贴文,指责民主党故意拖延,迟迟不通过司法部长和其他内阁成员的任命,“难怪华府没有作为”。

民众对于川普的行政令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川普言出必行。

禁令支持者 Barbara Van Syckel:“他是个言行一致的人,他兑现他说过的话,做他承诺做的事。所以人们投票给他:因为他不是政客。”

也有民众认为,总统的行政令来的太突然,缺乏慎重考量。

伊拉克裔律师 Farah Al-Khersan:“总体来说,人们都很担心,担心和他们的家人分开,担心他们的身份问题,他们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我希望总统能再考虑一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