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被传跌倒重伤 台积电: 待董事长返台后说明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台北市议员王欣仪在脸书透露,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美国夏威夷的家中泳池摔倒,伤到眼睛附近,正紧急回台治疗。对此,台积电表示,无法确认消息真伪,需等张忠谋返回台湾,再向公众说明。

现年85岁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出生于1931年7月10日),新年选择在温暖的夏威夷度过。

1月31日,台北市议员王欣仪突然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正在驻檀香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周民淦家聚餐,而原本计划前来聚餐的张忠谋,因为在自家游泳池的池畔跌倒,脸部靠近眼睛的部位受伤,没能亲赴周民淦家。

王欣仪在脸书贴文中说,张忠谋伤得应该不轻,将紧急返回台湾治疗。她祈祷这位台积电创始人能够平安无碍的度过这一难关。

对此,台积电发言人孙又文在第一时间对外表示:“完全没有被告知”,并猜测这个消息不是真的。

之后,孙又文再次表示,目前台积电无法证实张忠谋跌倒的这一情况。他表示,需要等张忠谋回国,才可以向公众说明。

有“台湾半导体教父”美誉的张忠谋,毕业于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大学机电工程学系,持有美国及中华民国双重国籍,1986年创立台积电。他受伤的这一传言,被认为将会对台积电的股价造成波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