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格萨奇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美国总统川普今晚8点,在白宫正式宣布提名尼尔•格萨奇(Neil Gorsuch),为美国最高法院终身大法官,接替去年去世的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履行另一项对美国人民的承诺,提名尼尔•格萨奇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取决于年龄,一个大法官可能在任50年,其决定可能影响上百年,甚至永远。我非常严肃的对待这次提名。”

今年49岁的尼尔•格萨奇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分别在哈佛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和哲学博士学位,从2006年开始担任美国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尼尔•格萨奇:“最高法院对整个国家至关重要,保护人民的自由、维护法律,继续维护宪法。”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已经各有四名法官,如果格萨奇的提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使保守派成为多数。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