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慑止朝鲜挑衅 新防长访韩前夕 12架战机赴韩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首次对朝鲜威胁释出明确信号,在国防部长马提斯访韩前夕,隶属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空中国民警卫队的12架F-16“战隼”战机及200多兵力,将以轮换部署方式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驻守6到9个月。

据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五角大楼新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将于2日访韩,并于次日出席任内首场防长会谈,与韩国防长韩民求就保持坚不可摧的韩美协防态势、美军战略武器轮换常驻韩国的方案进行商讨。

去年4月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空军基地飞赴乌山基地的12架F-16“战隼”将调往别处换防,美国驻韩空军麾下3个大队60多架的F-16总数不变。

为以提升韩美联合作战能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太平洋空军司令部2004年起即定期对韩轮换部署该空军主力机型,彰显对朝鲜核试导弹的震慑。

美方称此举是所谓“战区安全包”(Theater Security Packages)的一部分,旨在令换防部队适应各战区不同的战场环境。

另外,为强力慑止朝鲜挑衅,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今天上午与美国参联会主席邓福德通电话20多分钟,呼吁美方配合制定政策及战略方案落实去年底的韩美高级别延伸威慑协商机制首场会议达成的协议,提高为韩国提供的延伸威慑的执行力。

据军方相关人士预测,朝鲜出于加强核能力的战略目的,或在2月金正日生日、3月韩美联合军演之际和4月金日成生日之际发起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