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称认识曾庆红之子 曾欲染指万科及港媒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近日,中国富豪肖建华被中共抓捕的消息持续发酵。据外媒披露,肖建华曾公开承认,认识曾庆红之子曾伟。外界认为,肖建华是替中共权贵家族敛财的超级白手套。

据外媒报导,2016年,被称为“千亿庄家”的肖建华旗下的明天系,曾涉足万科的股权争夺战。

据内地微信公众号“山石密语”提到,除了中国恒大暗渡陈仓狂扫万科A股外,包括新世界系郑氏家族、中渝主席张松桥、由前恒生大班柯清辉掌舵的中策旗下公司亦加入扫万科H股战团。

在此之前,媒体报导,2009年中策计划收购台湾南山人寿,并获得新世界系创办人郑裕彤、华置创办人刘銮雄、张松桥等大富豪支持。随后却被台媒爆料,肖建华才是收购南山人寿交易的幕后金主,更指其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交情深厚,导致交易被台湾金管会否决告吹。

而肖建华亦曾公开承认,认识曾伟,而且与张松桥是朋友。张松桥被认为属于薄熙来一系人马。因此,外界认为,肖建华或已涉足万科收购战。

肖建华还被指欲“染红”港媒,据《东周刊》报导,2016年九仓出售电讯业务当中包括有线宽频,惹来中外财团争夺。南海控股大股东兼《香港01》创办人于品海与肖建华及前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过从甚密”,三人有意收购有线及九仓电讯等业务,作价逾100亿港元。

有报导质疑于品海无力独自“鲸吞”,须要借助明天控股集团掌舵人肖建华与前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的“大水喉”,借此“染红”有线。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肖建华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了一众中共顶级权贵家族。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梁光烈的儿子梁军、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红二代、官二代,与肖建华的关系都相当密切。

《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6月20日就曾报导称,肖建华藏身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期间,曾有人目击他与车峰、梁军等一众太子党吃饭。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肖建华因“六四”起家 时任北大学生会主席
相关链接: 8名保镖没看住 肖建华被抓更多内幕流出
相关链接: 肖建华风波搅动太子党高层 曾庆红首当其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