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国国防部长首访亚洲 重视盟友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周三,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启程前往韩国和日本,这是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预计他此行将安抚盟国,巩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作用。

出访前一天,马蒂斯曾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通话,表示美国了解朝鲜的核导弹威胁巩固美韩同盟关系非常重要,因此将韩国选为首个海外出访国。

韩国国防部称,两国防长将按原计划推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商讨加强联合防卫力量以及解决朝核问题方案。

就在马蒂斯出访前夕,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周三宣布,从2月起将以轮换部署的方式,安排12架F-16战隼战斗机及200多兵力,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驻守六到九个月。这是川普政府首次调动本土军力赴韩换防,明确释出抗衡朝鲜的信号。

马蒂斯将于周四访问驻韩美军司令部,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会面,周五启程赴日本。

有分析认为,马蒂斯如此迅速地访问韩国和日本,凸显川普新政权重视亚洲同盟的姿态,并以此牵制中共。

随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月10日在白宫与川普会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