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跌倒无碍周三返台 开红盘受影响小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惊传昨日(1月31日)在夏威夷跌倒,市场关注,台股明天(2)开红盘,是否受到影响?目前证实,张忠谋并没有大碍,将会在今天晚间返抵台湾,下周,就会正常进公司上班。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传出年节期间,在夏威夷自家游泳池不慎撞伤,有议员在脸书描述,伤势不轻,需要紧急返台就医。

不过,根据平面媒体报导,张忠谋夫妇已经在1月31日中午,搭乘华航从夏威夷回台,预计于2月1日晚间9点半,抵达桃园。临行前,张忠谋在机场表示,传言并不是事实,他只受到轻微擦伤。

台积电也在周三上午发出新闻稿指出,张忠谋并无大碍,下个星期,就会到公司上班。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董事长目前状况非常好,他现在跟夫人两位已经在飞机上面,往台湾、返台的路上,那他状况很好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因为不小心绊倒,然后有一点轻微的皮肉的擦伤,只有这样子。”

张忠谋在上个月12日,亲自出席法说会,全程100分钟,除一开始坐着让媒体拍照,其余大多都是站着说明今年半导体展望。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晶圆代工将成长7%,我们预期台积电营收,将成长5%到10%,以美元计算。”

张忠谋跌倒传言,投资人对台股周四金鸡年开红盘走势,一度感到紧张。目前证实,仅是虚惊一场,分析师多表示,台股周四开红盘受到的影响不大,主要还是要观察美国科技股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财经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