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警告: 月球或正在撞向地球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月球正在以每年3.8公分的距离,脱离地球轨道,他认为大约650亿年之后,月亮将撞到第三球上来,而届时,地球或将早已因太阳的衰退,变成了“冰球”。

《福布斯》(Forbes)网站1月31日介绍美国爱达荷大学(University of Idaho)行星科学家巴恩斯(Jason Barnes)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地球-月球体系的变化及未来可能的发展。

“地球-月亮体系的演化,最终的状态是,月亮真的衰败了,之后撞向地球,并被地球吸收。”巴恩斯说,这一结果如果发生,将是在650亿年之后,而且地球和月亮都逃离了太阳衰败期时给太阳系造成的灾难。

“我们还无法确定,是否地球-月亮体系能够在太阳的红巨阶段(Red Giant Phase)幸存下来。”巴恩斯介绍,天文学界认为,大约60亿年之后,太阳内部的核燃烧能源将消失殆尽,太阳将衰败成白矮星,外层将扩展,吞噬的范围包括地球的运行轨迹。

巴恩斯说,之所以会出现月球偏离地球轨道运行,原因是地球的运转和地球海洋上潮汐产生的能量耗散,影响了月球重力的潮汐,从而导致月球的衰败。其中地球海洋潮汐,在100米深度及更浅的浅海位置发生时,是影响月球的主要潮汐。

巴恩斯指出,地球有交替出现的冰河期,而冰河期对浅海潮汐的影响非常大,所以他的理论模型,推算出来的数据并不精确。

他说,如果真的在650亿年后发生月球撞向地球的情况,届时地球因太阳早已衰败成白矮星,已经成为一个“冰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