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批伊朗挑衅 直言奥巴马“软弱”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佛林上任后,1日首次召开记者会,警告伊朗试射飞弹是挑衅,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批评前总统奥巴马“软弱无效”才让伊朗胆大妄为。

中央社报导,佛林(Michael Flynn)上任后第一次公开面对记者,他短暂现身白宫每日新闻简报会,念完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后随即离开,没有接受提问。

伊朗国防部长德甘(Hossein Dehghan)稍早证实,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禁止包括伊朗在内的7个国家旅客入境美国后,伊朗29日试射一枚中程弹道飞弹。

德甘表示,试射本就在计划中,不容许外国人干涉伊朗国防事务,还称此举未违反伊朗核协议及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佛林则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试射飞弹的行为是挑衅,对国际社会来说,伊朗明显的是在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稳定;他说,伊朗试射飞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文,“今天,美国要正式警告伊朗”。

他还细数伊朗过去6个月的行为,包括威胁美国及盟友的船只穿越红海,佛林又批评奥巴马说:“奥巴马政府未能对德黑兰的恶意行动作出充分回应,而川普政府要谴责伊朗的行动,是破坏中东及域外安全、繁荣与稳定,置美国民众于险境中。”

他最后说,川普已严厉批评伊朗与奥巴马政府及联合国达成的多个协议“软弱无效”,伊朗并没有因为这些协议感谢美国,胆子反而更大了。

佛林是陆军退役中将,奥巴马总统任内他曾任国防情报局长,但因严词抨击奥巴马的外交与国防政策,尤其在对抗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的做法上与奥巴马意见相左,因而提前退役。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