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夸大收入帮家人移民 一家人或遭遣返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中国公民唐先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由于在担保母亲移民时,夸大自己的收入,结果不但母亲不能移民,他自己的移民身份也不保。一家人面临被遣返回中国大陆的境况。

据大纪元报导,加拿大联邦法院表示,唐先生在和加拿大人结婚后,2006年5月,以配偶身份移民加拿大。一年后,唐先生开始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按照规定,他的年薪必须超过4万加元,才能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加拿大。

2013年1月,唐的家人成为永久居民。两年后,移民部发现唐先生担保家人移民时夸大自己的收入,填写工作经验时造假。移民部表示,造假是很严重的行为,唐的家人将不再是永久居民。唐先生则表示,他没造假,是他的移民顾问造假。

报导称,加拿大政府已经向唐先生发出遣返令,他的母亲和姐妹也将被遣返回中国。唐先生到上诉庭(IAD)上诉,声称他不能回中国。理由是离婚后,他的女伴产下一子。他儿子才两岁,女伴有病,不能照顾儿子,自己有义务照顾小孩。如果回中国,他儿子也要回中国,唐先生希望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情与人道主义援助。

上诉庭否决了唐先生的上诉请求。随后,唐到联邦法院上诉。2017年1月,联邦法官麦当诺(Justice McDonald)表示,唐上诉失败。

据媒体报导,加拿大政府一向严惩移民造假,而在2014年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政策后,又进一步加大了对“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申请者的惩罚力度。

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移民部将有权将申请人驱逐出境,并且离境五年之内不接受申请人新的申请,即便是五年之后有资格重新申请,弄虚作假的经历也在移民官考虑范围之内,获得批复也将非常困难。

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诈欺案 800多华人或遭遣返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外界普遍预期加拿大会出现一波移民新风潮。但令众多华人移民想不到的是,一波又一波和华人有关的移民诈欺案,开始浮出台面。

据台湾“中央社”2016年11月30日报导,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宗的移民诈欺案,华裔主谋王迅在去年底一审定罪,后续效应正在扩大中,最终被驱逐出境的华人可能达800人。

(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