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汇双涨 鸡年台股红盘冲破9500点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股今天(2月2日周四) 鸡年开红盘,由于苹果公司上季财报优于预期,加上美国企业财报、基本数据表现强劲,今天台股一开盘冲破9500点关卡,台积电、大立光等科技类股都有好表现,不过盘中出现卖压,指数一度由红翻黑,目前台股指数来到9456点,小幅上涨。

台股鸡年开红盘,券商请来财神爷跳加官,期盼2017年开市能一路长红,台股今天开盘上涨54.30点,一举站上9500点关卡。电子股鸿海一早上涨1.19%,来到84.7元,股王大立光表现不错,上涨1.8%,突破4400元关卡,而台积电,今天股价跳空走高,涨幅1.35%,来到188元。

统一证券董事长黎方国:“过内外总体的经济环境都比去年要来的好,去年最高点,曾经到9500、9600点,今年在台湾的经济环境比去年好的状况之下,我想今年突破万点的机会是非常高的。”

台股休市期间,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涨幅0.46%;那斯达克指数,涨幅达1.61%,苹果公司财报亮眼下,科技股表现强势,不过川普上任后,反移民政策影响下,国际股市出现变数,统一证券董事长黎方国认为,联准会(FED)利率政策维持不变,加上美国制造业ISM指数创2年3个月以来新高,说明美国的景气正在恢复。

统一证券董事长黎方国:“主要的原因就是苹果的财报非常的好,我想对台湾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跟苹果供应链来讲,基本上台股还是相对比较乐观。”

华南金董董事长吴当杰:“只要资金没有大幅的移动,我相信这些外资的资金,在整个新兴市场,台湾一定也是它很重要的首选的市场之一。挑战虽然多,但是也不要过度的恐慌。”

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今天以31.250元开盘,升1.1角;盘中最高升到2角,可说汇市、股市双双走高,专家认为,在长假效应结束及美股收高激励下,有利台股后市行情,年后大盘上看9500至9700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