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议员投反对票 教育部长任命受阻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川普提名教育部长德沃斯由于无法得到两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同时又遭到民主党的共同抵制,她的任命审批遇到瓶颈。

教育部长提名人德沃斯是特许学校和学券制度的支持者,她本人和孩子都没有上过公立学校。

不少参议员,包括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认为,德沃斯缺乏经验,又有潜在利益冲突。如果她上任,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没有教育和从政经验的教育部长。

共和党参议员穆尔科斯基和柯林斯周三明确表态,不支持德沃斯。

缅因州共和党籍议员Susan Collins:“我不会,也不能投票选她担任下一任国家教育部长。”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籍议员Lisa Murkowski:“我不打算投票支持德沃斯女士担任教育部长。”

下一轮听证投票定于本周五举行,如果再有共和党议员投反对票,而民主党保持全体反对的态度,副总统彭斯将按惯例参与投票,决定取舍。

不过也有议员看好德沃斯,认为她最终还是会通过听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三表示,对德沃斯成为下一任教育部长有百分百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