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2月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1. 港媒:肖建华现正在中国大陆“协助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富商肖建华的失踪与2015年大陆股灾有关,同时也涉及已经“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南华早报》报道称,肖建华目前正在国内,并没有接受任何治疗,与肖建华周三在《明报》再次刊登自己正在国外治病的说法完全不同。

美国之音

2. 中国试射可携十枚弹头洲际导弹

美国媒体援引国防官员的消息称,中共今年一月份试射了新式可携带10枚核弹头的东风-5C型州际弹道导弹。分析指出,中共试射导弹展示核武能力的提升,向川普新政府发出了警示信号,是对川普的最新恐吓,很可能激发两国展开核武竞赛。

自由亚洲电台

3. 中国再有多人因骂警察被抓 引发舆论两极反应

济南市公安局官微转发的文章称,中国新年期间,有6名中国公民因为在网上辱骂警察被抓,引发舆论两极反应。有网民质问,网络上太多威胁谩骂不见警察干预,而骂了警察就会被抓。也有人认为,这两年警察形象不佳,公安是想通过打压来维护警察。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4. 中国风力发电量创纪录 但输送能力不足导致大规模浪费

2016年中国风力发电达2410亿千瓦时,但被浪费的电量却高达500亿千瓦时,相当于希腊或保加利亚每年的总用电量。主要原因是当局大规模投资风力发电,但输送能力却远远跟不上,导致投资者背负钜额债务和产能过剩,大量涡轮机只是空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