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肖建华事件让大陆富豪心惊胆颤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身在香港的大陆亿万富豪肖建华,被传在中国新年前一天被中共警方绑架回大陆。此事连续多天受到国际媒体关注,各种消息不断爆出,但目前肖建华的下落仍然成谜。2月2号,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金融时报的分析文章说,这次违反香港法律的做法,沉重打击了香港的诚信。文章说:“要么香港政府和保安部门在绑架肖建华事件中是同谋,要么他们玩忽职守允许这种事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发生。”文章预测,肖建华被绑架事件,向大陆超级富豪们发出的信号令他们心惊胆颤,同时也将加速资金外逃的步伐。文章说,“毫无疑问,这一事件发出的信号是:在中国这个国家的范围内没人是安全的。”

中国新年已经过去,中共官方媒体2月2号突然高调报导美国新任总统川普未向在美华人拜年的消息,并质问他“是何居心”。报导在大陆网络上引起关注,并招来大批网友吐槽。有人评论说:中共领导人从来不祝贺美国人节日快乐,为什么要求美国总统拜年?还有人说:国内媒体为什么这么在意川普没有拜年这件事呢?美国人的“圣诞节”,你向在中国的美国人发出祝福了吗?非但没有,反而很多人还要求抵制西方思潮、西方节日,很多大学还禁止学生过圣诞节。也有人表示:不拜就不拜呗,小题大做,煽动民族情绪。不过,据纽约时报报导,2月1号,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川普,带着会说中文的小女儿阿拉贝拉,参加了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的“中国文化之夜”活动。

还有两年半任期的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2月2号突然宣布辞职,表示将回英国接任爱丁堡大学校长职务。据香港媒体报导,马斐森当天致信港大师生及校友,为提早离任致歉,并在信中总结过去3年的工作,说最令他有满足感的是,在复杂的政治环境中捍卫了港大的核心价值,确保师生可在尊重言论自由的环境中发展。在马斐森担任港大校长的3年中,香港发生了多场与港大有关的政治风波,其中包括占领中环运动、港大副校长任命、港大校委会泄密等。外界估计,马斐森辞职与政治压力有关,但是,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否认这个说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