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早餐会 川普支持宗教界 重视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从上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总统开始,每年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四,美国总统都会举办国家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为宗教领袖和政治家们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今年的早餐会,川普总统的演讲再一次语出惊人,成为舆论焦点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信仰自由是一项神圣权利,但目前正面临威胁,威胁着所有人。”

川普指出,终结恐怖主义、结束基督徒在中东受到的迫害,保护美国边境等,都是在维护信仰自由的权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今天郑重声明,我的政府会尽一切所能,在这片土地上保护信仰自由权利。美国必须永远是包容的社会,所有信仰都得到尊重,每位公民都得到安全保障。”

据《时代杂志》网站的报导,川普能够入主白宫,也受益于传统信仰群体的鼎力支持。

在今天的早餐会上,川普进一步提出,要全面废除在美国国内威胁宗教人士自由权利的法律:约翰逊修正案(The Johnson Amendment)。

该修正案是在1954年时,由当时的美国参议员、后来的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提出。目的是禁止教会在内的免税团体,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干预政治运动,包括不能资助或公开支持政治选举中的候选人。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也对川普的这项宣言做出辩护。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总统和副总统一致认为,美国民主的伟大在于我们有自由表达信仰的权利。但现在无论是小企业主,还是雇员,在公司要表达信仰观点时,都因为政治正确望而却步。”

同时,在周四的早餐会上,川普还不忘习惯性地幽默一番。好莱坞明星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接替了川普在NBC电视台《谁是接班人》节目的主持人位置,然而收视率平平,这再次招致川普奚落。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雇用了一个大电影明星,施瓦辛格接替我。我们知道结果怎样,收视率下去了,简直是灾难。我们为施瓦辛格祈祷一下吧,为了收视率。”

而施瓦辛格也在今天幽默回应:那我们交换一下工作好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