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 搜查青瓦台遭拒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韩国调查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丑闻案的独立检察组,昨晚收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的青瓦台搜查令后,在今天上午10时正式通报总统府青瓦台将入府进行搜查取证,但遭青瓦台以“机密”为由拒绝。

中央社报导,独检组计划下周对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在此之前,有必要对青瓦台进行搜查获得相关物证。

昨晚,法院签发的青瓦台搜查令,并明示“总统朴槿惠是收受贿赂的嫌疑人”。

今天上午10时进入青瓦台外围,向青瓦台民政首席室及警护室相关人士递交搜查令,促请青瓦台协助办案。

但青瓦台当局以“青瓦台是涉及军事和工作机密的重要场所”为由,对独检组搜查青瓦台取证一事坚持反对立场。

据悉,独检组拟搜查的地点包括青瓦台警卫室、医务室、秘书室长办公室、民政首席办公室等。这些地点与朴槿惠牵涉的文艺界黑名单、接受非正式治疗、亲信崔顺实等人随意进入青瓦台、排挤文化体育观光部部分公务员等有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